CAR-T细胞疗法目前在血液肿瘤的治疗中取得了非凡成就

2018-09-0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目前,CAR-T细胞疗法已经在血液瘤中取得了非凡的效果。在2017年,美国获批的诺华和凯特的两款CAR-T产品都是针对于血液瘤,并且目前来看效果比传统疗法要好得多。但是,血液瘤只占实体肿瘤的一部分,绝大多数患者罹患的都是实体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胃癌、肝癌、肺癌等等,针对这些癌种,目前CAR-T细胞疗法依旧无法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

  相比于血液瘤,CAR-T细胞可以到达实体瘤部位并进行杀伤的并不多。血液瘤中的癌细胞就在血液里面,CAR-T细胞也是直接回输进人体,那么可以非常快速的接触到癌细胞,起到杀灭作用,但是CAR-T细胞在实体瘤中通过静脉注射到达实体瘤的细胞就很少,这导致CAR-T细胞疗法可以起到的治疗效果就要远远低于血液瘤,而事实确实如此。

  更关键的一点是——实体瘤会在肿瘤的部位形成保护自己的一套环境,会大大的降低我们的免疫细胞杀伤的能力,会导致CAR-T细胞的治疗效果大幅降低,这一套帮助癌细胞生长的环境我们就把它叫做肿瘤微环境,可以突破肿瘤微环境从而对癌细胞进行杀伤的CAR-T细胞实在太少,从而导致我们治疗实体瘤的效果并不是很好。

  详情请访问  CAR-T  http://m.kangantu.org/cart/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