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靶向药拉帕替尼(TYKERB)为何单药治疗效果远不如联合用药?

2018-09-0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拉帕替尼是一款主要用于治疗晚期HER2型乳腺癌的抗癌靶向药物,我们可以在很多治疗乳腺癌的联合用药方案上见到该药,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很少有人将拉帕替尼作为我们单药服用的药物。据海外医疗的研究数据显示,拉帕替尼治疗乳腺癌虽然效果不错,但是单药治疗不仅仅效果不理想,甚至在很多时候还会恶化癌症病情,这到底怎么回事呢?下面康安途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在实验室中乳腺癌药物拉帕替尼(lapatinib)某些情况下可促进癌细胞生长。通过了解这一现象的分子基础,研究人员希望相关研究结果未来或有助于开发出治疗乳腺癌的新型疗法。拉帕替尼可与其他癌症药物和化疗联合用于治疗特定类型的晚期乳腺癌,但拉帕替尼单药治疗癌症的临床试验却失败了。而这项新研究发现,拉帕替尼促进乳腺癌细胞生长,这或许能解释拉帕替尼临床试验不成功的原因。

  虽然拉帕替尼(TYKERB)在单药治疗乳腺癌上表现非常差劲,但是往往联合用药可以完全发挥其治疗乳腺癌的潜力,所以我们在用拉帕替尼治疗时一定要和医生沟通使用联合用药的方案。虽然以上的海外医疗实验证明其拉帕替尼单药效果不理想,但是也为日后的新型乳腺癌抗癌靶向药物提供了思路,帕妥珠单抗和Kadcyla等新的抗HER2治疗药物不断出现让晚期乳腺癌变得不那么可怕。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