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达赛(Dasatinib)能否用于诱导和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的维持治疗

2018-09-0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施达赛(Dasatinib)是有效的SRC抑制剂,可同时抑制BCR-ABL融合基因与SRC基因的酪氨酸激酶活性。体外试验结果证实,施达赛抑制野生型BCR-ABL的能力较伊马替尼强325倍,较尼洛替尼强16倍。由此可见,施达赛能广泛克服伊马替尼耐药的问题。那施达赛能否用于诱导和allo-HSCT后维持治疗呢?

  将施达赛应用于8例Ph+ALL患者的治疗中,6例患者为诱导和巩固化疗,1例患者为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allo-HSCT)后维持治疗,另1例患者为伊马替尼治疗3个月后因副作用明显、无法耐受而更换达沙替尼治疗。6例患者在达沙替尼诱导治疗1个疗程后达到CR,1例患者治疗2个疗程后达到CR,1例患者在未使用达沙替尼治疗时处于无反应,经达沙替尼治疗后1个疗程达到CR。所有患者均在短时间内行allo-HSCT。  

  移植后经BCR-ABL基因水平检测,7例患者长期处于MR、无病生存状态。由此可见,施达赛(Dasatinib)治疗后的Ph+ALL患者病情缓解速度快,半数患者在1~2个疗程达到CR;施达赛可预防CNS白血病的发生,并预防其复发;施达赛诱导治疗期间副作用不明显,患者耐受性好;移植后维持治疗患者耐受性较差,主要为胃肠道反应和浮肿,但将施达赛剂量减至50mg,患者均可耐受。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