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培他滨/希罗达治疗肠癌的有效率怎么样

2018-09-0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肠癌的发病率日渐上升,这给人们健康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提高自身爱护意识,患者在接受专业治疗之外,还应积极采取药物辅助治疗,我们知道卡培他滨是一种肠癌治疗药物,那么肠转移服用卡培他滨(希罗达)的有效率是多少?很多人也关注这个问题,但是卡培他滨的有效率由于个体不同,所以效果反应也是不同的,建议继续服用卡培他滨,2周期后复查,评估效果,有效的继续化疗。

  卡培他滨的作用是作为结肠癌化疗的辅助用药,是一种对肿瘤细胞有选择性活性的口服细胞毒性制剂。卡培他滨本身无细胞毒性,但可转化为具有细胞毒性的5氟尿嘧啶,其结构通过肿瘤相关性血管因子胸苷磷酸化酶在肿瘤所在部位转化而成,从而大程度的降低了5-氟尿嘧啶对正常人体细胞的损害。卡培他滨是治疗癌症和恶性肿瘤比较流行的药物之一,适用于联合多西紫杉醇治疗包括蒽环类抗生素化疗失败的转移性乳腺癌;单药一线治疗转移性直肠癌。

  由于卡培他滨独特的肿瘤内激活机制,使其具有低毒、高效以及口服方便等特性。卡培他滨在治疗癌症的治疗机理就是要在治疗原发病灶的同时控制转移病灶,单方面控制原发病灶并不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每日2,500mg/m2,连用两周,休息一周。每日总剂量分早晚两次于饭后半小时用水吞服。如病情继续恶化或产生不能耐受的毒性时应停止治疗。尚未在妊娠妇女中进行卡培他滨临床研究,但必须要考虑到如果在这类病人中使用卡培他滨,可能会引起胎儿损伤。动物实验表明卡培他滨能导致胎儿死亡或畸形。这些发现预示卡培他滨衍生物也具有这种作用,因此不能在妊娠妇女中使用卡培他滨。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