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那曲唑(Arimidex)的不良反应及处理方法

2018-09-0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由于阿那曲唑(Arimidex)对荷尔蒙对影响很大,因而它通常被开给绝经后的女性服用。诸如潮热和脱发等副作用可能会在治疗过程中出现,这些症状对于绝经前的女性会更为严重。对服用类固醇的男性运动员来说,阿那曲唑可用于抑制可能导致雌性激素提高的合成代谢类/雄性激素类类固醇药物的副作用。与诸如他莫昔芬和美睾酮等传统方法相比,阿那曲唑在控制雌性激素方面有效得多。

  阿那曲唑的不良反应及处理方法:1)骨质疏松、骨质丢失。具有骨骼系统的不良反应,增加骨质疏松、骨折的危险性,骨密度的维持部分依赖雌激素,芳香化酶抑制剂降低了循环中的雌激素水平,增加了骨矿脱失的过程,同时应用二磷酸盐可能对骨质减少有预防改善作用。  

  处理措施:对于接受阿那曲唑(Arimidex)治疗的乳腺癌患者,同时服用利塞膦酸钠片应常规疗前和治疗后每半年进行骨密度检查, 推荐常规补充维生素D 和钙剂, 鼓励进行体育锻炼。如果检查发现骨密度T 评分<-2.5 , 应给予利塞膦酸钠等二磷酸盐治疗。2)阿那曲唑导致的关节疼痛:给予静脉注射伊班膦酸2mg,1次/3个月,每日服用凯思立D片(2片/日)。治疗效果:症状消失。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