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记黄埔癌症靶向药物呋喹替尼开创了中国靶向药新时代

2018-09-0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2017年,呋喹替尼以结直肠癌、肺癌或胃癌为适应症的多项Ⅱ期和Ⅲ期临床研究均达到了主要临床终点,从临床试验的结果来看,该药物具有靶外毒性低、药物耐受性好、作用强等多种优点。在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中,呋喹替尼的适应症涉及到结直肠癌、胃癌以及非小细胞肺癌等多个癌种。

  2001年,首个小分子靶向药抗癌药伊马替尼上市,开启了小分子靶向抗癌药的黄金时代。截至目前,全球共有31个替尼类药物上市。目前,在我国已经获批上市的替尼类品种有18个,其中已有8个替尼类品种直接或者通过谈判的方式纳入了医保目录。作为国产小分子靶向药的潜力品种,呋喹替尼的成长路径具备了自身的特点。

  2013年10月,和记黄埔医药与礼来达成了共同开发和推广呋喹替尼的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的内容,呋喹替尼的开发成本由双方共同承担,该在研药物在中国上市后的商业化推广主要由礼来负责,和记黄埔医药可以从礼来获得总额为8650万美元的首付款和一系列里程金,外加基于净销售收入的两位数销售分成。

  除了与礼来的合作之外,作为海市首批MAH改革试点品种之一,和记黄埔医药借助国内的MAH试点,旨在实现呋喹替尼从药物研发到产业化及上市的无缝对接。据悉,和记黄埔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获批成为呋喹替尼及其胶囊的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的生产则委托上海合全药业进行。通过MAH制度试点,和记黄埔医药不必自建生产工厂,还可以借助于合全药业的经验弥补自身在生产的不足。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