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FDA批准的仿制药数量将创造历史记录

2018-09-0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依据近两个月来的批准情况来看,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或将在2018财年继续增加对仿制药申请(ANDAs)的批准。根据美国FDA最新的仿制药计划报告,截至2018财政年度7月份,该机构已批准了666项仿制药申请,并预期还会对另外162项仿制药申请进行暂时批准。也就是说,今年平均每月通过67项仿制药申请批准和16项暂时批准,2018年FDA批准的仿制药数量或将突破历史记录。在2017财年,FDA共批准或暂时批准了937项仿制药申请,打破了其在2016年创造的835项的记录。

  美国FDA在2018财年的另一项突出表现是继续执行第二阶段的仿制药企业付费法案(GDUFA II)。GDUFA于2012年10月1日被美国国会通过,在此之前的法律(即PDUFA法案)只要求NDA生产商在申报NDA时需要缴纳费用。然而,随着仿制药申请数量的增加,FDA的有限监管资源已不能满足越来越多的仿制药申报需求,2012年积压的新仿制药申请约为2800个,而仿制药的审评时间接近30个月,远远低于新药审评时间(新药审评时间:标准审评12个月,优先审评:6个月)。

  为使公众更快地获得安全有效的仿制药并降低成本,美国国会借鉴实施PDUFA的成功经验,制定了GDUFA。GDUFA要求制药企业向FDA支付仿制药申请的审查费和检查设施成本费,帮助FDA增加资源和人员用于减少积压、缩短仿制药申请安全审查所需的平均时间,并增加风险检查,而相应地FDA则承诺加快仿制药的审评速度,并增加审评流程的透明性和可预测性。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