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尼妥(Afinitor)治疗转移性乳腺癌疗效好吗

2018-09-0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转移性乳腺癌是最严重的疾病类型,其癌细胞扩散至身体的其他部分,如骨或肝脏。据估计,转移性乳腺癌妇女确诊后的预期寿命约为 18-36 个月。飞尼妥(Afinitor),是首个获批治疗晚期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 mTOR 抑制剂,在使用来曲唑或阿那曲唑治疗发生疾病进展时使用。那飞尼妥相比其他药物治疗转移性乳腺癌疗效怎么样呢?

  一项随机化、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试验(BOLERO-2,OraL 依维莫司 -2 的乳腺癌试验)、该试验评估了 724 名使用来曲唑或阿那曲唑治疗后发生疾病复发或进展的晚期 HR 阳性乳腺癌绝经后妇女。?这项 III 期临床试验表明,基于独立中心放射学审查的分析显示飞尼妥+依西美坦使中位无疾病进展生存期(PFS)延长至 11 个月,而单用依西美坦仅延长了 4.1 个月。  

  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为口腔炎、感染、皮疹、疲劳、腹泻和食欲减退。最常见的 3-4 级不良反应(发生率≥ 2%)为口腔炎、感染、高血糖、疲劳、呼吸困难,肺炎和腹泻。由于内分泌治疗仍是这些妇女的基础疗法,绝大多数患者最终会出现耐药。治疗抵抗的发生与 PI3K/AKT/mTOR 通路的过度激活有关。飞尼妥(Afinitor)靶向作用于 mTOR 通路,该通路在多种类型的癌细胞中被过度激活。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