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新药英利达在疗效上比老牌肾癌药多吉美更胜一筹?

2018-09-0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肾细胞瘤虽然患病人数不如肺癌,肝癌但同样也是我国患病人数最多的癌症之一,而且据研究数据显示,每年肾癌患者都在不断增加。目前我们虽然对晚期肾癌有很多抗癌靶向药物,比如多吉美等等,但是往往耐药性不是很好。因此海外医疗研发了一款肾癌治疗失败后的后续治疗药物,阿昔替尼/英利达来进行治疗。该药适用于的治疗晚期肾细胞癌 (RCC)后一种既往全身治疗失败,那么效果比多吉美要好吗?

  阿西替尼的上市为肾癌患者多了一种选择,在肾癌靶向药里面,阿西替尼上市时间较晚,在辉瑞看来,算是继索坦之后的第二代肾癌靶向药,既然是针对肾癌的,自然有临床试验数据,目前已有临床数据与另一款肾癌药物多吉美的对比,通过对比,才能看出英立达(阿西替尼)到底对肾癌有多大效果?最主要的PFS(中位无进展生存期)多吉美对比,英立达PFS 6.8个月;多吉美PFS 4.7个月。对比可以看出英立达的疗效。

  虽然治疗上英利达作为后期之秀效果非常好,但是其副作用也是不可避免的,其中患者服用英立达可能会导致的不良反应为;腹泻、食欲下降、体重下降、恶心、呕吐、便秘、疲劳等等一系列轻微不良反应,其中大部分都不太严重。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英利达的作用机制很容易导致凝血因子的丢失,所以我们在用药前后不要进行相关的手术,有过出血问题的患者也要谨慎服用。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