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新靶向药物乐伐替尼副作用包括手足综合征吗?

2018-09-0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乐伐替尼还需要关注蛋白尿,定期检查患者的尿常规,动态监测血压、肾功能和蛋白尿情况,在最初2个月内每2周检查1次尿常规和/或24小时尿蛋白定量,之后每4周检查1次,发生蛋白尿时要及时就医。如发生≥2级的蛋白尿,建议暂停用药;如恢复用药后再次出现≥2级的蛋白尿,可减量后继续用药,如不良反应仍持续,建议停药。沙坦类和普利类降压药物可降低肾小管内压力,进而减轻蛋白尿,降低可能的心脏不良事件。

  手足综合征是一种进行性加重的皮肤病变,手较足更易受累。表现为手足麻木、感觉迟钝、疼痛,皮肤肿胀、红斑、脱屑、皲裂等。早发性者在服药2周内可出现较严重的典型病变,疼痛明显,功能受限;迟发者可在用药半年左右才出现病变,通常较轻微,疼痛不明显,无功能受限。部位多在指和趾的远端关节,足的受力部位。患者多可耐受。

  如果发生这样的副作用,着棉袜、软垫等保护足部,病人用药后第一时间建议涂抹尿素霜、芦荟汁,而不是等待不良反应出现后再涂抹。不能撕扯蜕皮。处理红肿、疼痛的方法,硫酸镁溶液(1-3%)泡手脚;金银花50g煮水泡手脚;每次泡手脚10-15分钟;新癀片冷水调开后外敷;破溃时禁用以上方法;以上措施结束后,需涂抹尿素软膏等保湿。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