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吉非替尼(Gefitinib)时如何对自己的肝脏进行护理呢?

2018-09-0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抗癌靶向药物虽然相比与一些化疗药物来说治疗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更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毒副作用不大,很多抗癌靶向药物的毒副作用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会对我们的脏器造成非常大的损伤,其中吉非替尼作为一款肺癌抗癌靶向药物其副作用也非常大,其中肝脏是我们排毒解毒首当其冲的器官,因此我们在用吉非替尼这类抗癌靶向药物时一定要注重肝脏的护理。

  一般来说服用吉非替尼后,出现肝功能的异常的临床表现:肝功能异常发生率约为9.38%~12.9%。主要表现为转氨酶升高,一般在用药1~2个月后出现,还可伴乏力、食欲低下。处理方法:大部分患者均可耐受,不需停药,服药期间每1~2周复查1次肝功能,若转氨酶升高明显应停药,同时给予保肝药物甘利欣或凯西莱可,转氨酶可降至正常;有部分较重病例停药1周左右,对症治疗后复用;可间隔给药,以减轻肝功能损害。

  下面康安途海外就医带大家了解一下,我们肝功能异常的日常护理该怎么做。首先我们在用吉非替尼(Gefitinib)进行治疗期间应该经常性的去医院做相关的肝功能检查,然后我们在用药治疗期间饮食上一定要以清淡的为主,不要抽烟喝酒,减小肝脏的负担。如果我们的肝功能已经混乱,自己难以调理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详情请访问  吉非替尼  http://jf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