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阴性乳腺癌患者的治疗难度和其他分型的有区别吗

2018-09-0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ER(雌激素受体)和PR(孕激素受体)阳性的乳腺癌患者,通常对内分泌治疗敏感。因此可以通过内分泌治疗,抑制肿瘤细胞生长,通过长期服用内分泌治疗药物,通常能够获得较好的治疗效果。HER-2阳性的乳腺癌,侵袭性较强,但是可以接受HER-2靶向治疗,不断出现的靶向药物,如赫赛汀,为这类的患者带来了更多治愈的可能。

  Lumina A型(两阳一阴)的乳腺癌侵袭性相对较弱,且内分泌治疗效果好。Lumina B型的乳腺癌患者对内分泌治疗敏感,对化疗的敏感性较其他分型差。因此通过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病情能够得到较好的控制,但复发及转移相对两阳一型可能要大。

  HER-2过表达型虽然可能恶性程度较高,但通过规范的治疗,如化疗联合靶向治疗等也能够实现病情控制。三阴性乳腺癌虽然对化疗比较敏感,但因为这一分型的肿瘤细胞具有高度的增殖能力,通常预后较三阳性等其他分型差。但是目前有PD-1/PD-L1为代表的免疫治疗以及BRCA基因突变的靶向治疗也在研究当中。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