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非替尼是力比泰治疗TKI肺癌患者最佳治疗搭档

2018-09-0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抗癌靶向药物虽然可以对癌症靶点进行精确治疗,对很多癌症患者的病情有着非常大的抑制效果,但是往往单个抗癌靶向药物的治疗效果有限,而且往往单药治疗的耐药性要来的更快,因此对于海外医疗研究者来说延缓、克服耐药是目前最大的研究主题。今天康安途海外就医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关于吉非替尼和力比泰这两款抗癌靶向药物的联合用药效果如何。

  由于EGFR TKI和化疗的作用机制不同,临床肿瘤学者试图将TKI与化疗药物联合应用以提高疗效,但遗憾的是,INTACT等研究均没能证实TKI+化疗有显著的优势。究其原因,可能与两药拮抗和未选择EGFR阳性患者进行试验有关。考虑到培美曲塞作为晚期非鳞癌治疗的优选药物,较其他化疗药物具有更低的毒性谱和更好的临床耐受性,临床前研究亦显示培美曲塞和EGFR TKI联合应用可产生协同作用,因此更适合作为联合治疗的用药选择。

  最后据康安途海外就医了解到,目前为了延缓和克服一线TKI的耐药,延长患者的生存期,基于吉非替尼和培美曲塞具有协同作用这一研究基础,我们假设吉非替尼联合培美曲塞能够延缓或克服一线TKI耐药,给EGFR敏感突变的晚期NSCLC患者带来生存获益。康安途相信在不久之后吉非替尼与培曲美塞的联合用药方案的治疗靶点会扩大到更多的肺癌种类。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