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沙吉兰(rasagiline)在治疗帕金森上有哪些优势

2018-09-04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雷沙吉兰(rasagiline)是第二代单胺氧化酶抑制剂,能阻滞神经递质多巴胺的分解,与司来吉兰(第一代单胺氧化酶抑制剂)相比抑制作用强5-10倍。单独使用作为帕金森病(PD)早期治疗的一线用药,对长期应用多巴制剂药效出现衰退的患者也有改善的作用。可与左旋多巴联用治疗中、重度帕金森病。

  雷沙吉兰的代谢产物是一种无活性的非苯丙胺物质,副作用小5. 有较多证据证明这种药物可能有一定的神经保护的作用。雷沙吉兰每天仅需口服一次,另有贴剂每天一次更换。应用方便。两项研究在1100多例较晚期帕金森病患者中比较了雷沙吉兰联合安慰剂或左旋多巴的疗效,显示接受雷沙吉兰联合左旋多巴治疗患者,其每天的功能和活动度受限时间明显缩短。  

  一项名为ADAGIO的III期临床试验。参加实验的1176名早期患者在全球14个国家的129个医疗中心接受治疗,他们均处于帕金森病早期阶段。研究表明,雷沙吉兰(rasagiline)能延缓患者病情发展。006年FDA批准雷沙吉兰在美国上市,商品名为Azilect。雷沙吉兰片有0.5mg和1mg 两个规格。目前雷沙吉兰透皮贴片、雷沙吉兰微囊泡等剂型也在研究中。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