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铂/乐沙定治疗期间患者该如何预防神经毒性

2018-09-04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奥沙利铂(乐沙定)是第三代铂类药物,在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胃癌、食管癌、胰腺癌等恶性肿瘤中都有应用。但是奥沙利铂会引发外周神经毒性,而且该毒性随着奥沙利铂剂量累积越多,副作用持续时间就越长,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那当出现神经毒性时,用药是否需减量?现在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奥沙利铂的神经毒性呢?

  一般来说,奥沙利铂引起的外周神经毒性在停止奥沙利铂治疗后会有所改善。然而,治疗停止后的几个月可能会持续存在(这一现象被称为“惯性”)。是否需要减药首先需要评估神经毒性的严重程度,持续时间等情况决定是否调整剂量。因此,若出现神经毒性,就医时,请主动告知医师或药师出现的症状及持续的时间。  

  如何预防奥沙利铂(乐沙定)的神经毒性?目前暂时没有药物可用于预防奥沙利铂诱发的周围神经病变。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预防和管理化疗诱发的周围神经病变的指南,不建议静脉使用钙/镁补充剂或任何其他神经保护剂来预防奥沙利铂引起的神经毒性。有资料表明,运动可以潜在地降低化疗诱导的周围神经病变的发生频率。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