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赛可瑞/克唑替尼能杀死具有特殊遗传缺陷的乳腺癌细胞

2018-08-28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近日,英国癌症研究所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常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抗癌药物赛可瑞(克唑替尼)能杀死具有特殊遗传缺陷的乳腺癌细胞。这一重大发现,有望为成千上万的乳腺癌患者提供一种新的靶向治疗药物。

  研究探索了一种靶向肿瘤的方法,称之为“合成致死”,它利用了癌细胞赖以生存的2个关键基因,如果这2个基因中的1个由于突变不能正常发挥作用,那么用药物阻断另一个基因就会产生致命性的杀伤作用,从而导致癌细胞的死亡。该研究团队发现,克唑替尼表现出了最显着的合成致死效应。研究证实,克唑替尼通过“合成致死”机制攻击乳腺癌细胞的弱点,可用于治疗小叶乳腺癌(LBC)。目前,已启动一项II期临床研究,分析克唑替尼治疗晚期小叶乳腺癌的潜力。

  在实验室内开展的细胞及小鼠测试发现,克唑替尼和其他ROS1抑制剂的合成致死效应也在内分泌抵抗模型中发挥作用,这表明,这类药物能够为已经形成激素耐药的患者提供重要的治疗选择。研究人员发现,克唑替尼能杀死钙粘附蛋白-E缺陷的乳腺癌细胞,而正常细胞相对不受影响。这一发现证实,通过抑制细胞表面受体ROS1,将开辟一条新的道路,有针对性的治疗钙粘附蛋白-E存在遗传缺陷的癌症类型。

  详情请访问  克唑替尼  http://cc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