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莫司在使用过程中需要了解的注意事项

2018-08-28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依维莫司为mTOR的选择性抑制剂。mTOR是一种关键丝氨酸-苏氨酸激酶,在一些人体 肿瘤中活性上调。依维莫司可与胞内蛋白FKBP12结合形成抑制性的复合体mTORC1,该复合体可抑制mTOR的活性。那么依维莫司在使用时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1、非感染性肺炎:如患者出现有非特异性呼吸系统体征和症状(如缺氧、胸腔积液、咳嗽或呼吸困难)并经相应检查排除了感染、肿瘤和其它原因,应考虑非感染性肺炎的诊断。曾观察到个例死亡。2、感染:依维莫司具有免疫抑制性,因此患者易于感染细菌、真菌、病毒或原虫,包括机会致病菌导致的感染。3、接种疫苗:在依维莫司治疗期间应避免接种活疫苗,避免与接种过活疫苗的人密切接触。

  4、口腔炎:口腔炎包括口腔溃疡和口腔粘膜炎。口腔炎大部分在治疗的前8周内发生。如果发生口腔炎,建议使用局部治疗,但含酒精、过氧化物、碘或百里香的漱口液会加重病情,应避免使用。除非诊断为真菌感染,否则不应使用抗真菌药。5、肾功能衰竭:在依维莫司治疗的患者中观察到肾衰病例(包括急性肾衰),有些可导致死亡。对于存在可能会进一步损害肾功能的其它风险因素的患者,尤其应监测肾功能。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