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非尼(SORAFENIB)联合化疗可以显着改善卵巢癌患者PFS和OS

2018-08-2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抗血管生成药物索拉非尼(SORAFENIB)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了,过去一直活跃在晚期肝癌的一线治疗上,作为一款多靶点药物,索拉菲尼在卵巢癌的研究中也显示出了一定的疗效。近日一项II期研究发现,索拉非尼联合托泊替康,可以使铂类耐药卵巢癌患者的生存得到显着改善。

  TRIAS是一项多中心、双盲、安慰剂对照的随机II期研究。研究入组174例先前治疗复发性疾病未超过2线化疗的铂类耐药卵巢癌患者,按照1:1随机分配,其中接受索拉非尼联合拓扑替康83例,接受安慰剂加拓扑替康治疗89例。中位随访期为10.0个月后,索拉非尼组和安慰剂组分别有60例和70例患者达到PFS终点。索拉非尼组与安慰剂组相比,PFS显着改善(6.7 vs 4.4个月)。  

  完成化疗后,42%的索拉非尼组患者接受维持治疗的中位数为1.6个月,38%的安慰剂患者接受维持治疗的中位数为1.4个月。索拉非尼组的OS也有所改善。mOS分别为17.4 vs 10.1个月。TRIAS研究是第一项在铂类耐药的卵巢癌患者中,显示索拉非尼(SORAFENIB)联合化疗维持治疗可以显着改善患者PFS和OS的研究。 

  详情请访问  多吉美  http://dj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