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武单抗/欧狄沃能治疗脑转移的黑色素瘤患者吗

2018-08-2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脑转移是导致黑色素瘤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过去欧狄沃(纳武单抗)联合伊匹单抗治疗转移性黑色素瘤患者的研究总是将发生脑转移且未进行过治疗的患者排除在外。那欧狄沃联合伊匹单抗到底在已经脑转移的黑色素瘤患者的疗效怎么样呢?一项开放标记、多中心二期临床试验评估了欧狄沃联合伊匹单抗治疗已经发生脑转移且未进行过治疗的转移性黑色素瘤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

  试验中患有至少一个可测量的未接受过放射治疗的脑转移灶(肿瘤直径为0.5-3cm)、且无神经系统综合征的患者接受了联合治疗,治疗过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纳武单抗(1 mg/kg体重)联合伊匹单抗(3 mg/kg体重),每三周一次,共给药四次,第二个过程为纳武单抗单一治疗(3 mg/kg体重),每两周给药一次,直到病情进展或者出现不可接受的毒副作用。  

  结果显示,在对94个病人进行追踪平均14个月后,颅内临床获益率为57%,完全响应率达26%,部分响应率达30%,病情稳定至少6个月的比例为2%。颅外临床获益率为56%。约55%的病人出现了治疗相关的3-4级毒副作用,其中7%的病人出现了中枢神经系统相关毒副作用。一个病人死于免疫相关的心肌炎。对于患有脑转移灶且未进行过治疗的转移性黑色素瘤患者而言,纳武单抗(欧狄沃)联合伊匹单抗疗法是具有临床颅内治疗意义的疗法。  

  详情请访问  PD-1  http://pd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