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唑替尼(crizalk)耐药后序贯艾乐替尼能延长患者生存期吗

2018-08-2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新发布的一篇文献对克唑替尼(crizalk)、艾乐替尼治疗ALK重排的非小细胞肺腺癌的情况作了研究。尤其是比较了先使用克唑替尼耐药后,再次使用艾乐替尼的总生存期,与最开始只使用艾乐替尼的总生存期的差异。试验结果表明,使用一线使用克唑替尼耐药后,序贯再使用艾乐替尼治疗,在TTF和OS上优于一线使用艾乐替尼。

  该临床试验,入组了61例ALK重排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其中46例患者使用ALK抑制剂治疗,31例患者使用克唑替尼,28例患者使用艾乐替尼,13例患者同时使用两种靶向药物(克唑替尼和艾乐替尼)。结果如下:克唑替尼治疗组的反应率为66.7%,艾乐替尼治疗组的反应率为80.8%,反应率方面艾乐替尼优于克唑替尼;TTF(治疗失败时间)和PFS(无进展生存期)方面,艾乐替尼显着优于克唑替尼。  

 对于未接受治疗的ALK阳性肺腺癌患者,使用克唑替尼(crizalk)或将艾乐替尼作为一线药物治疗,反应率没有明显差异。不过在TTF(治疗失败时间)上,艾乐替尼由于克唑替尼。而且艾乐替尼作为一线治疗药物,或者二线治疗药物在TTF(治疗失败时间)上没有显着差异。OS(总生存期)方面,艾乐替尼也显着优于克唑替尼。对于TTF和OS方面,如果先使用克唑替尼治疗,失败后再使用艾乐替尼,则将显着优于单独使用克唑替尼或艾乐替尼。  

  详情请访问  克唑替尼  http://cc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