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非替尼/易瑞沙和化疗联合真的会有双重保险吗

2018-08-2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吉非替尼(易瑞沙)是治疗EGFR突变肺癌患者的一线用药,不仅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疼痛症状,还能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也因此有很多肺癌患者为了争取最大的效果,希望在服用易瑞沙(吉非替尼)的同时进行化疗,以为这样会双重保险,易瑞沙(吉非替尼)和化疗联合真的会有双重保险吗?

  关于易瑞沙(吉非替尼)与化疗联合一线治疗研究中,既往化疗失败的Ⅲ、 Ⅳ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进行了两个大规模试验。但是试验结果显示,易瑞沙联合化疗没有显着提高患者的疗效,另外疾病进展时间、总生存期也没有明显的改善。易瑞沙的药效依赖于个体反应性,两个大规模的非小细胞肺癌一线治疗的随机对照研究都显示易瑞沙联合含铂的化疗方案并没有提高非小细胞肺癌的疗效。  

  易瑞沙(吉非替尼)联合含铂化疗方案一线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未显示出临床获益,所以不推荐此类联合方案。易瑞沙已经在中国上市十多年,易瑞沙的疗效和安全性也得到临床证实,但因为价格问题,大部分患者都是选择印度易瑞沙,价格更低,疗效不打折,被患者称为性价比最高的肺癌靶向药。  

  详情请访问  吉非替尼  http://jf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