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卡鲁胺(Casodex)药效减退可通过加大剂量来增加疗效吗?

2018-08-2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很多癌症患者在进行抗癌药物治疗时如果出现了药效减退的现象,很多人都会加大剂量希望能够增加疗效,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情况下自己盲目增加用药剂量会导致我们出现更多严重的副作用和并发症,那么不是抗癌靶向药物而是内分泌治疗药物的比卡鲁胺如果出现了药效减退我们可以通过增加用药剂量的方式来增加疗效吗?

  前列腺癌需要及时的治疗对于晚期的患者来说更是尤为的重要,药物的选择也很重要,比卡鲁胺对于晚期的前列腺癌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在服用中患者感觉效果不大,那可不可以加大剂量呢?比卡鲁胺片属于非甾体类抗雄激素药物,当今应用于晚期前列腺癌的治疗常与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类似物或外科睾丸切除术联合进行。说明书的标准用量是50mg/日,但是为此研究人员经过研究对于比卡鲁胺的用量增加并无坏处相反,把用量提高到150mg/日PSA水平下降更为显著。所以必要时在经过通过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可以提高用量至每日3片(150mg)。

  由此可见比卡鲁胺(Casodex)如果出现了药效减退的话是可以通过增加用药剂量来提升疗效的,这一点与其他抗癌药物有所不同。但是康安途海外就医提醒各位前列腺癌患者这并不意味着就算没出现药效减退我们也应该增加疗效,我们还是要以药品说明书中的推荐剂量为主,自己盲目在平时用药时加量很有可能会提前出现药物的耐药性和增加副作用出现的概率和严重程度。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