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前乳腺癌患者服用依西美坦片/依斯坦会有什么后果

2018-08-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依西美坦片适用于绝经后女性的晚期乳腺癌的治疗,以及早期浸润星性乳腺癌的辅助治疗。浸润性乳腺癌,即癌细胞已穿破乳腺导管或小叶腺泡的基底膜并侵入间质的一种恶性肿瘤。绝大多数为腺癌。其实原位乳腺癌本身并不致命,只是相对于其他的恶性肿瘤,乳腺癌的癌细胞间连接较松散,更易发生脱落转移而形成转移瘤,转移瘤多集中与淋巴、肺等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器官,以此危及生命健康。

  依西美坦是一类芳香化酶抑制剂。绝经后女性的雌激素来源于外周组织的芳香化酶对雄激素的转化作用。而依西美坦作为不可逆的甾体类芳香化酶抑制剂,可通过抑制芳香化酶来阻断患者体内雌激素的生成,以阻断雌激素对癌细胞的刺激作用,从而起到抗肿瘤作用。  

  绝经前乳腺癌患者用依西美坦会有什么后果?绝经前女性的雌激素主要来源于卵巢的直接分泌,而无需靠雄激素的转化。因此,依西美坦片对绝经前女性的乳腺癌疗效并不明显,且用药也会导致相应的副作用。康安途温馨提示作为肿瘤用药,服用依西美坦片出现一些不适症状一般是在所难免的。这里需要注意的,因药物同用可能会导致药物相互作用,故对于依西美坦片的用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