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蛋白酶抑制剂除了卡非佐米还有哪些?

2018-08-2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蛋白酶抑制剂有哪些?硼替佐米有抑制血管新生、抑制瘤细胞生长扩散等作用,进而多通路抑制瘤细胞。它可以切断瘤细胞 IL-6 的表达、抑制NF-κB 的活性、降低瘤细胞对骨髓基质的粘附、诱导瘤细胞凋亡等。研究表明,该药对于 MM 的维持治疗效果显著 ,该药对于延长 FPS 的时间明显长于沙利度胺及干扰素等药物,但对于延长总生存期(OS)无统计学差异。

  卡非佐米 2012 年获得 FDA 许可用于骨髓瘤的二线治疗。该药抗瘤细胞作用高于硼替佐米,其为肽酮环氧化物,可高度选择的结合 N 端苏氨酸残基,该过程特异性高,不可逆,进而使得蛋白酶体失活。该药用于Ⅱ期临床试验时发现,肾功能的损伤水平不影响卡非佐米的不良反应发生、药代动力学及其有效性。

  Ixazomib 为口服蛋白酶体抑制剂。可以联合地塞米松、来那度胺使用,亦或单独使用,对骨髓瘤都能够达到较高的缓解率和相对低的副作用。Ⅲ期临床试验 对 722 例复发难治性骨髓瘤患者随机分组,分别接受 Ixazomib 和来那度胺加地塞松(Rd)治疗,结果显示 Ixazomib 组的无进展生存期明显延常。2015 年获准应用。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