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胞肺癌终于可以使用PD-1抑制剂免疫疗法治疗了

2018-08-2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近日,FDA批准百时美施贵宝研发生产的opdivo(nivolumab,O药)三线治疗铂类化疗后进展的、至少用过一种其他疗法的转移性小细胞肺癌患者,该批准是基于I/II期的Checkmate-032临床试验结果。这一批准是小细胞肺癌苦等20年的新药物的批准,O药也因此成为SCLC近20年来的首款药物,也是唯一一款免疫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Checkmate032试验共纳入了213例一线或多线含铂双药化疗失败后晚期SCLC患者,无论PD-L1表达水平高低,均可以入组。患者随机分配接受N单药(3 mg/kg,Q2w,n=98),N1+I3联合组(N1 mg/kg +I 3 mg/kg,n=61)以及N3+I1联合组(N3 mg/kg +I 1 mg/kg,n=54)。Nivolumab联合ipilimumab组,4周期后,N3 mg/kg,Q2w维持。

  鉴于免疫治疗在转移性小细胞肺癌治疗中的结果数据,NCCN指南已经推荐nivolumab单药或nivolumab联合ipilumumab用于这类患者的治疗。此次FDA批准Nivolumab用于SCLC三线治疗,让临床医师在实际临床中将Nivolumab用于SCLC治疗更加有理有据。

  详情请访问  PD-1  http://pd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