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癌症患者创伤后应激障碍症的药物有哪些

2018-08-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癌症是一种常见的危及生命的慢性疾病,不但给患者带来躯体的痛苦,而且对其心理上也是严重的打击,这种心理影响从诊断、治疗、康复贯穿到疾病的早期阶段、复发、长期适应到最终死亡的整个过程,这类强烈而持久的创伤性事件,临床上很多表现为易激惹、闪回、麻木甚至有分离症状,研究发现这些正是患者创伤后应激障碍症(PTSD)的症状。

  癌症患者创伤后应激障碍症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心里治疗。药物治疗的主要目的是减轻患者PTSD的症状,在改善改善睡眠的基础上,降低持续的高警觉,缓解分离性症状,改善情绪及情感麻木状态。常用药物有:①抗抑郁药: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SSRIs)和单胺氧化酶抑制剂(MAOIs),如舍曲林、帕罗西汀和氟西汀,SSRIs不仅可明显改善PTSD的症状,还可维持疗效,预防复发。  

  ②抗焦虑药:苯二氮卓类,如阿普唑仑、氯硝西泮等,可缓解患者的焦虑和高警觉症状。③抗惊厥药:如卡马西平和丙戊酸盐等,可有效缓解失眠、易激惹和闯入性症状。④肾上腺能抑制药:如心得安、可乐定等,可降低外周神经的唤醒水平,缓解患者的闯入性症状、高警觉及失眠噩梦。应激障碍症的心理治疗应根据患者不同的治疗阶段和症状采取有针对性的干预。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