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妥珠单抗(Herceptin)/赫赛汀必须要用满一年吗?

2018-08-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曲妥珠单抗(Herceptin)必须要用一年吗?曲妥珠单抗的出现,改变了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的治疗标准。因为曲妥珠单抗需要用1年,导致不少患者及家属做出“花销大、治疗时间长”的抱怨。那么,究竟缩短曲妥珠单抗应用时长能否达到相同的疗效呢?一项Meta分析,探究辅助曲妥珠单抗持续时间的问题,对比在乳腺癌辅助治疗过程中应用1年 vs 小于1年曲妥珠单抗的临床研究。

  最终4项研究,7614名患者入选。3项可以评估疗效(Short-HER, HORG, PHARE),3项可以评估安全性(Short-HER, PHARE和PERSEPHONE)。OSDFS合并分析表明,应用1年曲妥珠单抗较缩短疗程相比,可以显着改善患者的OS和DFS。在研究间没有显着的异质性。亚组分析表明,1年曲妥珠单抗组的DFS在ER阴性亚组、淋巴结阳性亚组中DFS均有显着优势。  

  而在ER阳性、淋巴结阴性亚组中辅助治疗时长未见差异。但是,在总体的DFS研究中表明,患者DFS与激素受体状态或淋巴结状态没有相关性。在剔除了9周曲妥珠单抗(Herceptin)研究后的敏感性分析中,1年曲妥珠单抗与缩短疗程方案相比,OS的获益也没有改变。安全性方面,1年曲妥珠单抗与缩短疗程相比,心脏事件发生率要大2倍左右。  

  详情请访问  赫赛汀  http://m.kangantu.org/hesaitin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