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赛汀/曲妥珠单抗应如何使用?疗程多久?

2018-08-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哪些患者需要曲妥珠单抗(赫赛汀)靶向治疗?曲妥珠单抗是针对HER2分子设计的靶向治疗药物,它能够准确识别HER2阳性的癌细胞,并击毙这些细胞,从而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因此,只有HER2阳性的乳腺癌患者才可能需要曲妥珠单抗的治疗。目前的研究证实,对于复发转移的HER2阳性乳腺癌及淋巴结阳性的早期HER2阳性乳腺癌均需要曲妥珠单抗的治疗。

  对于淋巴结阴性的早期HER2阳性乳腺癌,只有当肿瘤大小≥1cm才推荐使用曲妥珠单抗治疗;而对于肿瘤大小在0.5-1cm的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使用曲妥珠单抗治疗目前证据不足。临床研究显示,1年的曲妥珠单抗辅助治疗可以分别降低24%-51%的复发风险和15%-37%的死亡风险,显着改善患者的预后。对于复发转移的HER2阳性乳腺癌,曲妥珠单抗治疗也能显着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  

  曲妥珠单抗(赫赛汀)应如何使用?疗程多久?曲妥珠单抗可以联合化疗,也可以单药治疗,根据联合化疗方案的不同,剂量也不一样。但对于早期乳腺癌患者,目前推荐的治疗疗程是1年。对于复发转移的乳腺癌患者,使用疗程根据疾病进展情况决定。  

  详情请访问  赫赛汀  http://m.kangantu.org/hesaitin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