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米地辛(Istodax)注射时出现血液学毒性我们该如何调整剂量?

2018-08-2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罗米地辛是一款主要用于治疗t细胞淋巴瘤的注射用抗癌靶向药物,很多患上外周性t细胞淋巴瘤的患者都将该药作为自己的治疗首选。据海外医疗研究数据显示,很多使用罗米地辛的患者生活治疗都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生命周期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延长。但任何抗癌药物都不是完美无缺的,罗米地辛的毒副作用也非常多,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出现了血液毒性我们是不是要继续用药,还是更改剂量呢?

  目前该药的推荐剂量:罗米地辛的推荐剂量为14 mg,第1,8和15天分别用4小时以上静脉输注,每28天重复1个疗程,直至病情进展。血液学毒性:中度中性粒细胞减少或血小板减少:推迟罗米地辛的治疗至中性粒细胞ANC≥1.5×109/L、血小板计数PLT≥75×109/L或基线水平,以14 mg重新开始治疗。中度中性粒细胞减少或血小板减少:需要考虑是否应接受输血治疗,推迟罗米地辛的治疗至血小板减少≤1级或基线水平,剂量永久减少至10 mg重新开始治疗。

  据康安途海外就医了解到罗米地辛(Istodax)的非血液学毒性也经常出现,对此我们的剂量也应该相应的进行调整,对于2或3级毒副作用:推迟罗米地辛的治疗至毒副作用≤1级或基线水平,以14 mg重新开始治疗。3级或4级毒副作用:推迟罗米地辛的治疗至毒副作用≤1级或基线水平,剂量减少至10 mg重新开始治疗。若剂量减少后仍然出现3级或4级毒副作用,则需要终止服用罗米地辛。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