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1药物Tecentriq治疗PD-L1阳性乳癌患者获得了显著的总生存期获益

2018-08-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日前,PharmaTimes报道,罗氏披露的数据显示,Tecentriq 与 Abraxane(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的药物组合显著降低了某些乳癌患者的疾病恶化或死亡风险。据该药物巨头称,在意向治疗及 PD-L1 阳性一线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人群中,IMpassion130 研究是首个显示对无进展生存期具有统计学意义上显著改善的 3 期免疫疗法研究。

  在期中分析中,还观察到 PD-L1 阳性患者人群获得了令人鼓舞的总生存期获益,同时安全性与该类个性化药物已知的安全性相一致。罗氏Horning 称:由于受到这些结果的极大鼓舞,我们计划向全球的卫生监管机构提交该组合药物的上市申请,以尽快将组合药物带给三阴性乳腺癌患者。目前,用于三阴性乳腺癌的主要治疗手段是手术和化疗,这也凸显了对治疗这种疾病的新型有效方案的迫切需求。临床试验的全部结果将在即将到来的一个医学会议上公布。  

  Tecentriq(atezolizumab)是一种单克隆抗体,其可以与表达在肿瘤细胞与肿瘤浸润免疫细胞上的 PD-L1 蛋白相结合,从而阻断其与 PD-1 和 B7.1 受体的相互作用。这款药物已在几个国家获批用于既往有过治疗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以及用于某些类型未治疗的,或先前有过治疗的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  

  详情请访问  PD-1  http://pd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