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会传染吗以及肺癌晚期治疗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8-05-10 作者3: 康安途跨境医疗

  癌症听起来就让人闻风丧胆,特别是肺癌,因为这是一种有关呼吸道的癌症,也许你身边的人也曾问过肺癌晚期会传染吗,导致肺癌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对于肺癌传染吗我们今天来解答一下。

  所谓传染,简单地说,就是某种疾病从一个人身上通过某种途径传播到另一个人身上。肺癌晚期治疗切忌使用手术治疗及放化疗,这样会加快患者身体免疫力的消耗,不仅无助于治疗,还会加重患者病情。肺癌晚期一定要做好护理,包括心理护理、家庭护理、临床护理。

  传染必须具备三个条件:1、传染源,2、传播途径,3、易感人群。癌症病人本身并不是传染源:1、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较为隐蔽,一旦被检查出肺癌,大多到了肺癌中晚期。肺癌中晚期基本上不能治愈了,治疗只能达到控制病情,缓解疼痛的目的。2、肺癌不是我们认识中的肺结核,肺结核疾病是一种呼吸道传染性的疾病,而肺癌是在不同致癌因素的作用下导致局部的细胞发生了异常,主要是因为失去了细胞的正常形态,因此人们而患病。我们可以放心肺癌晚期是不会传染的,癌细胞会迅速的变性或者坏死,一次癌细胞没有生长和繁殖的条件。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