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偏方应谨慎使用当心治疗癌症因此丧命

2018-05-1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就医

  在网络资讯发达的如今,每天在新媒体上都有人在转发或者分享治疗各种癌症偏方,根治、不开刀、见效快等字眼,让许多肿瘤病人“深陷其中”。患有卵巢癌的刘阿姨就是其中一员。有媒体报道,为了根治卵巢癌刘阿姨竟然在肚脐上贴蛤蟆皮,引发重症剥脱性皮炎,险致命。专家表示,目前几乎所有偏方都还缺乏系统整理研究和临床观察验证,导致“鱼目混杂”,有些见效,有些见命,专家提醒患者如果真的想尝试偏方,最好先去专科医院咨询一下有经验的医生,更为保险。肚脐上贴蛤蟆皮治肿瘤险致命;近日有媒体报道,身患卵巢癌的刘阿姨,在朋友圈里看到一则治癌偏方,据说是拿整张的癞蛤蟆皮晒干,然后用鸡蛋清贴在自己的肚脐上,可以吞噬肿瘤细胞。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可以“以毒攻毒”。

  深信不疑的刘阿姨于是千方百计托人去买来几张蟾蜍皮,开始给自己治疗。在用了几天后,却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甚至溃烂的现象,最后在家人的劝说下来到医院就诊,发现已经患有重症剥脱性皮炎,如果再不来治疗的话,会因感染而导致全身脏器出问题,差点葬送生命。专家表示,刘阿姨的例子其实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建议患者不要自己在还不了解药性的情况下盲目用药,否则可能会出现毒副作用或加重病情,甚至危及生命。部分偏方秘方确实有助于治疗癌症;虽然目前许多中药偏方还缺乏系统整理研究和临床观察验证。但不能否认在临床上,一些中药偏方对于癌症病人的治疗的确有帮助,比如,用斑蝥蒸鸡蛋治疗肿瘤的确有一定效果。经动物实验研究证实斑蝥提取物对移植性动物肿瘤有一定作用,其主要成份是斑蝥素和斑蝥酸钠,用于治疗肝癌、食管癌、乳腺癌均有一定疗效。  

  专家建议,用偏方之前,最好先看偏方的来历,是否有详细记载,那些只出现在网络上,没有明确医书典籍记载的偏方,首先排除。在确定记载于医书典籍,或者靠谱的大众媒体后再进入下一步。方子的作者如果不是专业医生,至少必须真实。而药物成分需要明确,剂量清楚。在服用指导中,最好能明确注明剂量、配伍禁忌、毒副反应。但是,专家提醒,即使是一个有部分疗效的验方,也有可能出现患者不对症、患者对该药敏感,药物不合格,有霉变或者重金属超标等各种因素。因此需额外小心。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