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乙肝抗体的孕妇可以接种乙肝疫苗吗?

2019-01-0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最经济、有效的手段。那妈妈们在接种乙肝疫苗方面有困惑吗?我们整理了以下几个常见问题:1)刚怀孕的妇女,没有乙肝抗体,可以接种乙肝疫苗吗?目前,我国明确规定孕妇不能接种乙肝疫苗,因为妊娠期妇女是乙肝疫苗的接种禁忌。所以不能在孕期接种,但可以在分娩后或怀孕前接种乙肝疫苗。

  2)哺乳期可以接种乙肝疫苗吗?哺乳期不是乙肝疫苗的接种禁忌症,也不影响哺乳。3)新生儿为什么要在出生后24小时内及时接种乙肝疫苗?我国大多数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来源于母婴垂直传播及儿童早期的感染,因为新生儿对乙肝病毒无免疫力,而且免疫功能尚不健全,一旦感染了乙肝病毒,则易成为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  

  <1岁婴儿感染乙肝病毒后,将有90%以上的人会变成慢性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由此可见,新生儿预防乙肝尤为重要。所有的新生儿都应当在出生后24小时内尽早接种第1剂乙肝疫苗,并按照0、1、6月龄的免疫程序,完成3剂乙肝疫苗的全程接种。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