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育准备的乙肝患者该选择恩替卡韦还是TAF?

2019-01-03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乙肝跟丙肝一样已经很少使用干扰素治疗,很多乙肝患者选择的是乙肝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现在美国吉利德公司研发的乙肝新药TAF已经上市,国内常用的恩替卡韦也降价超90%,现在可以说是乙肝抗病毒治疗的春天。但是不少乙肝患者不仅仅只想维持现状,很多乙肝患者有生育打算,对于这类患者来说我们选择TAF还是恩替卡韦呢?

  不少乙肝患者都是年轻人,还没有生育,所以很多人希望在接受乙肝抗病毒治疗期间也能生育,如果有生育准备,可以根据自身经济情况选择TDF或TAF来抗病毒。需要注意的是,使用TDF的患者要警惕肾小管损伤和低磷性骨病的发生,需定期检查肾功能、血磷和骨密度。刚开始治疗的时候需要每月一次监测TDF副作用,如果经过三个月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后续可以改为半年一次定期检测。

  所以对于有生育打算的乙肝患者可以采用替诺福韦二代TAF进行治疗,而不是恩替卡韦,但如果你没有相关的生育打算,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和经济能力来选择是恩替卡韦还是TAF,可能很多乙肝患者会以为乙肝新药TAF价格比较高,但其实不然,目前印度迈兰已经有了印度TAF可以选择,价格远低于原研版本,也不比恩替卡韦高多少,但是整体的乙肝治疗效果TAF明显要更好。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hbv.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