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进行乙肝治疗乙型肝炎病毒会影响寿命吗?

2018-12-2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乙型肝炎病毒会影响寿命吗?相信,很多乙肝患者都希望这个问题答案是否定的,但事实上,如果说它一点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寿命也是不可能的。众所周知,乙型肝炎肝炎简称乙肝,是一种传染病,而且有发展为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一旦乙肝转变为肝癌,就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寿命。但是现在对于乙肝来说,有很多办法,能够让乙肝患者获得跟平常人一样的健康生活。

  乙肝病毒感染者当中,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发病,会处于乙肝病毒携带状态,这个是非常好的,其实与平常人没有差别。但是有一部分不幸的人发生肝炎后,会出现转氨酶升高,有厌食、厌油腻、乏力、肝区不适等症状。如果发现了乙型肝炎活动,需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乙肝治疗,肝炎也会很快得到有效控制和恢复,那么对我们的健康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但是,慢性乙肝可能会反复发作,因为乙肝是一个长期存在的疾病过程,如果不对这个疾病做控制、做复查的话,导致不能及时发现病情进展。肝炎反复发作,肝脏反复修复,这样积累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很大一部分患者会变成肝硬化甚至肝癌。一旦出现严重并发症,比如腹水、自发性腹膜炎、感染休克、出血、肝性脑病等,可能会让患者在短时间内失去生命。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