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药物恩替卡韦分散片有肾毒性吗?

2018-12-0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恩替卡韦分散片和替诺福韦,谁是抗乙肝病毒治疗的真正王者?恩替卡韦和替诺福韦都是慢性乙肝治疗的一线用药,专家认为,对于不同的乙肝患者,两种药物不能说谁更好,只能说谁更合适。恩替卡韦分散片的耐药性很低,绝少不良反应,其最突出的优势就是长期使用安全性很好。恩替卡韦分散片相比替诺福韦的弱势在于:

  恩替卡韦的抗病毒作用不如替诺福韦强大;与拉米夫定和替比夫定存在交叉耐药,如果既往有拉米夫定或者替比夫定的耐药经历,就不能再用恩替卡韦单药了;不能用于孕妇。如果仅仅从抗病毒作用强弱来看,替诺福韦是真正的王者!它是人类目前已知的最强效的抗乙肝病毒药物,2008年上市以来,在与乙肝病毒无数次的拼杀中,始终保持不败的记录,零耐药率!!  

  替诺福韦的突出优势是抗病毒作用最强,零耐药率,通吃所有耐药乙肝病毒,还可以用于孕妇。使用替诺福韦唯一的担心,就是担心它的肾毒性。需要怀孕的时候,用替诺福韦,平时维持治疗用恩替卡韦;有肾脏基础疾病或者同时合并高血压、糖尿病的乙肝患者,尽量首选恩替卡韦;既往拉米夫定或者替比夫定耐药的患者,应该首选替诺福韦。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