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些情况下需要考虑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

2018-11-3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大家都知道,乙肝疫苗对于乙肝病毒入侵的具有预防的作用,所以新生儿出生的之后都要注射乙肝疫苗,但是,对于一些高危人群,如果仅仅只是接种乙肝疫苗并不能保证其安全性,这时候为了更有效的预防乙肝病毒的入侵,就可以考虑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HBIg)!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使机体迅速获得被动保护免疫力,能短期内迅速起效,中和并清除血清中游离的乙肝病毒,避免乙肝病毒定位感染。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主要作用是:清除游离乙肝病毒(HBV),防止感染的病毒进一步扩散和调节免疫。

  1.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双阳性母亲所生新生儿,要求在出生24小时之内(最好在出生后12小时)注射1针乙肝免疫球蛋白,以预防母体乙肝e抗原阳性血、阴道分泌物等的即时感染。同时在不同部位接种10 μg重组酵母或20μg中国仓鼠卵母细胞 (CHO) 乙型肝炎疫苗,在1个月和6个月时分别接种第2和第3针乙型肝炎疫苗,可显著提高阻断母婴传播的效果。也可在出生后12 小时内先注射1针HBIG,1个月后再注射第2针HBIG,并同时在不同部位接种一针10 μg重组酵母或20μg CHO乙型肝炎疫苗,间隔1和6个月分别接种第2和第3针乙型肝炎疫苗。新生儿在出生12小时内注射HBIg和乙型肝炎疫苗后,可接受HBsAg阳性母亲的哺乳。

  2.意外事故被乙肝患者血液、体液等接种者,如针头刺伤、破损伤口接触等,均可首先以每公斤体重注射0.06毫升的乙肝免疫球蛋白,以获得被动免疫保护作用。然后再以0、1、6方案注射乙肝疫苗以获得较长远的主动免疫保护作用。3.器官移植、吸毒、性乱及应有免疫抑制剂的人群。由于其免疫功能下降,注射乙肝疫苗后的免疫应答明显低于正常人,因此主张对他们的剂量应加大,可应用正常人的4倍。但应注意以应用血源疫苗效果较好,因为基因重组疫苗的免疫应答要低于前者。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