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替卡韦片说明书中有对服用方法做明确要求吗?

2018-11-2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恩替卡韦片在治疗慢性乙肝上,已积累了大量丰富的临床应用经验。不论是它的强效抗乙肝病毒能力还是低耐药发生率都得到国内外专家一致认可。恩替卡韦的长期随访数据表明,服用恩替卡韦5年以上的患者,94%的慢性乙肝患者达到了HBV DNA的不可测出。并且它的耐药发生率仅仅为1.2%。

  恩替卡韦片作为如今治疗乙肝口服抗HBV药物一线的强效低耐药物之一,8年来的累积的患者数量是比较多的,绝大多数也取得了非常理想的疗效。但在日常工作中我还是发现有个别患者服用恩替卡韦后疗效不理想。经过仔细询问后,这些患者中大多数每天都会服药1片,但如果继续详细询问:“每天何时吃药?吃药前后是否有空腹2小时?”这时各种各样的回答都出现了,恩替卡韦效果不佳的答案也就揭晓了。

  恩替卡韦片说明书【用法用量】一栏中写道:本品应空腹服用(餐前或餐后至少2小时)。说明书【药代动力学】中写道:进食标准高脂餐或低脂餐的同时口服0.5mg恩替卡韦会导致药物吸收的轻微延迟,血药峰浓度(Cmax)降低44%~46%,药时曲线下面积(AUC)降低18%~20%。因此,本品餐前或餐后至少2小时服用。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