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恩替卡韦耐药性的发生我们该做些什么?

2018-11-2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恩替卡韦是一款在我们乙肝患者的常规抗病毒治疗中经常能够见到的一款药物,能够有效抑制乙肝的进展,控制乙肝病毒量。但是由于乙肝无法完全治愈,所以患者想要用药治疗必须要长期不间断的服用。下面康安途海外医疗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了尽可能的减少恩替卡韦耐药性的发生我们该做些什么?

  为了防止耐药的发生,在治疗核苷类似物未治患者中,应给予基因耐药率最低的药物,并强化患者依从性。当选择高耐药屏障药物时(恩替卡韦,TDF,或者TAF),不必初始联合治疗。已经表明:对于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或者恩替卡韦-耐药HBV的患者,TDF单药治疗有效,可以作为首选的挽救治疗药物,尤其是既往核苷类似物治疗史不详时。阿德福韦酯或者替诺福韦酯耐药HBV,可以选用恩替卡韦,尽管确定的替诺福韦酯耐药突变株极为罕见(见表)。恩替卡韦不能用于拉米夫定或者替比夫定耐药,因为后续治疗时,恩替卡韦耐药很高。

  不过目前乙肝的治疗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乙肝的一线治疗不再是恩替卡韦和替诺福韦(TDF)的天下。随着美国吉利德公司的进一步研发很多患者的乙肝治疗首选DAA药物已经变成了TAF,替诺福韦二代。一般而言替诺福韦二代不仅治疗效果好,治疗的耐药性也非常高,在用药安全性上也克服了前身药物替诺福韦一代(TDF)的一些缺点,是我们当仁不让的第一选择。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hbv.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