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诺福韦二代(TAF)可以治疗有肝硬化的乙肝患者吗?

2018-11-19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慢性乙型肝炎是一种无法完全治愈的肝炎疾病,但是如果不进行治疗,乙肝很有可能会变成肝硬化和肝癌。由于治疗的不及时和用药的不正确许多乙肝患者最终都恶化成为了肝硬化,对于不可逆的肝硬化乙肝患者,使用目前疗效最好的替诺福韦二代(TAF)进行治疗效果如何呢?替诺福韦二代(TAF)可以治疗有肝硬化的乙肝患者吗?

  长期替诺福韦治疗促使肝纤维化缓解逆转非常显著。“大三阳”或“小三阳”的大组病例,服替诺福韦到5年时评定治疗结果。治疗前、1年和5年经肝穿刺的总共有348人,其中252例(72%)基线时无肝硬化(Ishak评分≤4),5年时,252例患者中仅有12例(5%)肝纤维化加重;135例(54%)肝纤维化程度无变化,105例(42%)获得了改善。12例肝纤维化加重的患者中,其中9例的肝纤维化评分增加1分,3例(1%)进展为肝硬化。96例(28%)患者基线时伴有肝硬化(Ishak评分≥5),其中71例(74%)在5年时肝纤维化减轻,不再被归为肝硬化。

  根据以上的研究数据我们可以发现TAG有非常强的药效,清除活跃复制的乙肝病毒,肝内的炎症环境迅速缓解。肝细胞的自然死亡率非常低,自然新生率却非常高。替诺福韦是真正能使肝纤维化较快逆转的药物,肝纤维化少了肝细胞相应多了,替诺福韦治疗到5年,过半数减少3分,其余减少2分,存留的只有1、2分,已是轻中度纤维化了。目前原研TAF的价格比较昂贵,长期服用无疑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经济压力,这个时候患者可以联系我们康安途购买性价比更高的印度迈兰生产的TAF进行治疗,该厂是唯一有美国吉利德公司正版授权的印度医药企业,患者可以放心购药。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hbv.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