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如何吃恩替卡韦片才能避免副作用?

2018-11-14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乙肝患者如何正确服用恩替卡韦,避免副作用?(1)用药时间。恩替卡韦片和其他核苷类药物不一样,这种药物要求在吃药前两个小时和吃药后两个小时都应该严格的禁食,就是不要吃东西,当然喝水是可以的。因此推荐是在睡前空腹服用。另外最好做到每天同一时间服用。以保证用药稳定性。

  (2)其他用药注意事项:①患者必须在有经验的医生指导下用药,并且随时告知医生任何新出现的症状及合并用药情况。②恩替卡韦服用后若出现过敏反应,要马上停止服药并与医生联系。③定期到医院复查,可以了解恩替卡韦是否有效,了解是否出现以上的副作用。④服用恩替卡韦治疗,并不能降低乙肝病毒的经性接触或血液传播的危险性,仍需要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恩替卡韦对于有生育需求的女性来说并不安全,换而言之就是恩替卡韦对妊娠的安全性比较低,不合适孕妇使用。因此对于有生育需求的女性来说,应及时跟医生反馈,在备孕前半年替换替诺福韦酯或者替比夫定这样的妊娠安全性比较高的药物。最后,恩替卡韦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但用药不当仍然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为避免药物副作用,患者必须按照要求用药。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