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肝抗病毒治疗药物该怎么选?那些人适合干扰素治疗?

2018-11-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在乙肝治疗过程中,用什么样的抗病毒药物治疗乙肝,病情不同,药物选择也不一样。那么乙肝抗病毒治疗过程中药物该如何选择呢?目前治疗慢性乙肝的抗病毒药物主要有两大类,分别是干扰素和核苷酸类似物。那患者该怎么选择呢?(1)适合干扰素治疗的乙肝患者:如无使用干扰素的禁忌症,可首选干扰素治疗,尤为非母婴传播、ALT在正常值上限的5倍左右者,疗效更佳。

  年轻人或急于生孩子的患者可选择干扰素治疗,因为干扰素不但e抗原血清转换率高,而且疗程相对稳定,一旦疗程结束即可正常工作。(2)适合核苷(酸)类似物治疗的乙肝患者:对干扰素有禁忌症、干扰素治疗失败者或年龄较高者,应选用核苷(酸)类似物。伴发肝硬化者宜选用核苷(酸)类似物。代偿性肝硬化患者,最好用核苷(酸)类似物治疗。  

  肝衰竭后肝脏等脏器移的慢性乙肝植者、接受化疗和免疫抑制剂(特别是肾上腺糖皮质激素)治疗的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者,宜选用核苷(酸)类似物。对于此类患者,第一次使用核苷(酸)类似物,应选用抗病毒作用强、耐药性低的药物,如恩替卡韦。但ALT在正常值上限的5倍左右的患者,使用拉米夫定等其他核苷(酸)类似物疗效也较佳。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