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的症状中哪些症状代表乙肝恶化了

2018-09-04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乙肝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如果不加以及时的治疗,乙肝也是会恶化的。那么乙肝的症状中哪些症状代表了乙肝恶化呢?一、全身和消化道症状。早期常不易引起注意,主要表现为乏力、消瘦、食欲减退、腹胀等。部分病人可伴有恶心、呕吐、发热、腹泻等症状。晚期则出现贫血、黄疸、腹水、下肢浮肿、皮下出血及恶病质等。

  二、肝区疼痛症状。有半数以上病人以此为首发症状,多为持续性钝痛、刺痛或胀痛。三、肝肿大症状。肝肿大为中、晚期肝癌比较常见的主要体征。在不少情况下,肝肿大或肝区肿块是病人自己偶然扪及而成为肝癌的首发症状的。四、黄疸症状。当乙肝患者肝脏损伤严重时,肝脏合成间接胆红素的能力降低,造成体内的胆红素不能正常排出体外,逆流入血,造成黄疸。所以如果乙肝患者发现自己尿黄、皮肤黄、巩膜黄等症状。就有可能是病情加重了。

  五、出血症状。当患者肝脏受到严重损伤时,肝脏合成凝血因子的能力就会明显降低,造成血液中的血小板和凝血因子的减少,从而出现出血症状,如牙龈出血,流鼻血、便血等。其实,专家指出,一般情况下乙肝的症状不明显,但是一旦乙肝病情恶化,肝脏受损比较严重时,就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像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疲倦乏力、多梦、腹胀、腹泻、肝区不适或疼痛等。不过这些症状没有特异性,极易引起乙肝朋友们的忽视。因此专家提醒乙肝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出现此等症状时,要提高警惕,及早查明原因。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