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科学角度来看乙肝传播途径有哪些

2018-09-04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大家都知道乙肝具有传染性,那么乙肝传播途径都有哪些呢?1、母婴传播。母婴传播是婴儿常见的乙肝大三阳传播方式,乙肝大三阳母亲在怀孕过程中或者分娩过程中,以及产后的密切接触中,均可将乙肝病毒传给新生儿,使子代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

  2、血液传播。血液传播是乙肝大三阳主要传播途径之一。输血、血浆和各种血制品,包括丙种球蛋白等均可传播乙肝。近年来对献血员的乙肝表面抗原(HBsAg)实行筛选制度,使输血后乙肝的发病 明显降低,但尚未完全杜绝,因而血制品(如血浆制品、凝血因子等)受污染而引起暴发流行的事件仍屡有发生。3、性生活传播。性传播是乙肝传播的一个主要途径,对于易感人群,应该使用避孕套。夫妻在一起生活多年,接触的密切程度非他人可比,性接触也在所难免,感染的机会很多。此外,性滥交、同性恋和异性恋性传播的几 也非常高。

  4、医源性传播。我国的医疗条件较差,医疗器械被乙肝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彻底或处理不当,都会引起乙肝病毒的传播。针灸针、口腔器材、内镜等被乙肝病毒污染的医用器材和血源以及血制品,在使用时都有可能传播乙肝病毒。5、生活密切接触传染。这是乙肝大三阳传播需要注意的,密切接触也可导致乙肝病毒传染,例如家庭人员间的密切接触是很重要的传播方式,是形成乙肝家族聚集性的重要原因。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