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应该如何有效预防乙肝传染

2018-09-04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正是因为乙型肝炎具有高度的传染性,所以其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乙肝传播途径一般是通过血液和医源性以及密切生活接触,还有母婴的传播和性接触传播等。在传播途径当中夫妻之间的传播尤其重要也是最为直接的,因为夫妻之间要有一个正常的性生活,而性传播就是一个主要的传播方式。如果夫妻之间没有做好预防的措施那么就很容易被感染上乙肝病毒。那么如何在夫妻之间预防乙肝传染?

  首先我们要知道要避免乙肝夫妻间的乙肝传播就需要患者积极做好预防。乙肝夫妻之间的性生活是乙肝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健康的一方往往会通过性接触感染乙肝病毒,所以需要乙肝患者引起重视。只要乙肝患者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也是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拥有正常的性生活的,只是夫妻性生活要有节制。对于急性乙肝、慢性乙肝急性发作、慢性活动性乙肝、活动性肝硬化患者,都应暂时避免房事。如果此时过度的性生活,可以引起肝病复发或加重。乙肝病毒携带者、轻度的慢性乙肝、静止期的肝硬化患者来说,可以有适当的性生活。在患者肝功能异常期间,血清转氨酶、胆红素上升的情况下,应该停止夫妻生活,因为这一时期乙肝病毒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

  乙肝患者进行性生活要掌握适度原则,以同床后第二天无疲乏感作为标准。如房事后第二天感到疲倦、腰酸乏力、食欲不振,即提示性生活过度,应自觉纠正,延长间距或暂停性生活。这样才不会导致患者病情继续恶化,降低乙肝传染几率。乙肝在夫妻之间的相互传播是非常直接和迅速的,所以必须要做好预防。除了做好预防以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到分餐等,同时也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一个详细检查。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