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2018-09-04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自从乙肝疫苗问世后,几乎所有的新生儿都要打乙肝疫苗,那么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呢?1、凡发热、严重感染及其他严重的全身性疾病者,应暂缓接种。2、新生儿第一针必须在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若超过48小时后注射。则预防效果降低。出生后一个月仍未行注射者,则应先检测有关乙肝指标,证实未被感染者,可与乙肝高效价免疫球蛋白,(HBIG)合用。

  3、乙肝疫苗与其他疫苗如白百破、卡介苗、乙脑疫苗等同时接种,互相之间无干扰作用;但有人认为若与麻疹疫苗同时接种,有可能降低麻疹疫苗的免疫效果,故二者最好分开接种。4、注射后局部应保持卫生,最好三天内不要擦洗,以免抓破引起局部感染。5、注射第3针疫苗后的1—3个月,应到医院检测保护性抗体(抗—HBs)水平,以判断免疫效果。若无效者,需行加强注射一次。6、成人注射前需先检测乙肝病毒(HBV)指标,已有感染,或感染后已痊愈并产生保护性抗体者,不需注射疫苗。7、凡对福马林或硫柳汞及其他药物过敏者禁用乙肝疫苗。

  打乙肝疫苗后需要注意什么?接种完毕,应在接种场所观察15至30分钟,无反应再离开接种门诊。打过乙肝疫苗后要避免剧烈活动,多喝开水、多休息,注意观察。如有轻微发热,1至2天可自行缓解。有些疫苗接种后还会出现轻度硬结,可采用热敷的方法加快消散,用温度适宜的干净毛巾局敷,防止烫伤,每天3至5次,每次15至20分钟。如发现高热不退、全身皮疹或其他异常反应需及时到医院诊治,并将反应情况告知预防接种单位。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