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乙肝疫苗之后却不产生乙肝抗体的原因有哪些

2018-08-1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有10%人群经过全程乙肝疫苗接种后,始终不产生乙肝抗体,即为乙肝疫苗接种失败,可能的原因有很多种:1.乙肝疫苗效价过低:现在的乙肝疫苗就是通过基因工程制造的纯度很高的重组乙肝表面抗原(HBsAg),是一种蛋白质,同其他蛋白质类药物一样,必须保存在2—8℃范围内才最稳定。如果在存储、运输和使用过程中所处温度过低或过高,使疫苗冻结或凝结,其免疫效果就可能降低或丧失。所以乙肝疫苗一定要在正规医院或预防接种单位直接接种,不能取出带回家或在其他地方注射。

  2.个别儿童免疫功能发育尚不健全:机体免疫功能有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少数人在儿童期注射乙肝疫苗可能不产生抗体,或产生的抗体过少,无保护作用。3.也有部分人可能在儿童期感染少量乙肝病毒,后来病毒虽被机体非特异免疫清除,但身体已对乙肝病毒产生免疫耐受,接种疫苗无法产生抗体。

  4.还有一种情况是,目前已经感染乙肝病毒,正处于窗口期或者已经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处于窗口期的人群在以后的半年至2年期间乙肝抗体会出现;而乙肝病毒携带者则可能逐渐出现表面抗原阳性。5.当然,近期患有水痘、伤寒等疾病造成免疫功能低下或正使用免疫抑制药物的病人接种乙肝疫苗也不易产生乙肝抗体。6.还有个别人,可能具有先天的非特异性清除乙肝病毒能力,此类人群无论接种多少乙肝疫苗也不产生乙肝抗体,但终生不感染乙肝。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