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出现乙肝e抗体阳性该怎么办?

2018-08-1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乙肝E抗体阳性,表示病毒复制减少或已基本停止。一般情况下乙肝E抗体的产生表明体内病毒复制程度降低,乙肝病毒复制速度减缓,部分乙肝病毒被清除。在乙肝治疗过程中有一种现象被称作乙肝E抗原的血清转换,也就是乙肝E抗原由阳性转为阴性,同时乙肝E抗体由阴性转为阳性,通常情况下此种情况表明乙肝治疗起到效果,乙肝病毒数量得到控制。但是当乙肝病毒出现变异株时也可能导致乙肝五项检查中结果是血清转换现象。但是乙肝E抗体阳性很少会单独出现,它一般会与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体、核心抗体同时出现。

  乙肝E抗体阳性怎么办?这要结合患者其他检测结果综合分析,才能做出最后的诊断。1、若乙肝E抗体在急性感染的恢复期出现,最终可以呈现三抗体都为阳性,表示体内的乙肝病毒已经被清除,并具有一定和免疫力,此时,最好能坚持治疗观察一段时间,等病情彻底稳定后再停药。2、若乙肝E抗体与乙肝表面抗原、乙肝核心抗体同时出现,是俗称的乙肝小三阳,为慢性持续性感染,这种情况下,最好能定期去医院接受检查,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愉快的心情,适当的运动,如果身体出现异常及时去医院治疗。

  3、E抗原和E抗体同时阳性,这时候一般有两种可能:(1)如病情好转,应考虑目前正处于乙肝E抗原向乙肝E抗体转换阶段,乙肝E抗体提早出现,乙肝E抗原在近期内可能趋向消失,对此应进行随访观察。(2)如病情严重,则应考虑患者免疫功能低下,细胞免疫调控处于紊乱状态,提示预后不良。同时要提醒大家,E抗体阳性的乙肝患者治疗不及时的话,还有可能转化为E抗原阳性,E抗原阳性说明乙肝病毒的复制能力强,并且传染性也比较大,所以患者要抓紧治疗。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m.kangantu.org/hbv/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