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项结果不同我们的乙肝疫苗的选择也有所不同

2018-08-15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慢性乙型肝炎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对人体损害特别大的肝炎疾病,患上了乙肝的话如果不尽早进行治疗会引发肝硬化和肝癌,从而导致患者死亡,因此对于乙肝的预防和治疗是刻不容缓的,很多时候我们在进行预防乙肝打乙肝疫苗前会做乙肝五项检查,来判断自己是否患上乙肝或者需要注射什么样的乙肝疫苗,下面康安途海外就医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乙肝五项结果不同我们的乙肝疫苗的选择该作何变化?

  1、五项全阴,建议接种3剂乙肝疫苗;2、第五项(核心抗体)单阳性,其余四项全阴,提示曾感染过乙肝病毒后清除,但未诱导出抗体,为诱导第二项转阳,即诱导乙肝表面抗体产生,临床医生建议接种乙肝疫苗。大小三阳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急性乙肝感染期,因体内已有大量乙肝病毒抗原,接种乙肝疫苗不会起到任何作用,不建议接种。2、4、5项阳性的乙肝恢复期,2、5项阳性,2项阳性,均已获得免疫力,不需接种乙肝疫苗。

  最后康安途海外就医提醒各位有一些时候我们在做乙肝五项检查时,乙肝五项的结果仅仅说明是否感染乙肝病毒,不能说明肝脏的损害程度,所以不能仅仅根据两对半来判断病情的严重与否,乙肝治疗用药的依据是肝脏的实际损害的程度。“两对半”的结果仅表示病毒与人体免疫的状态,不能反映肝细胞损害的程度,因此不能仅凭“大三阳”或“小三阳”决定是否需要治疗。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hbv.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