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乙肝疫苗注射后未出现乙肝表面抗体该怎么办?

2018-08-03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慢性乙型肝炎是我国非常严重的肝炎疾病之一,其不能被完全治愈,只能够做到临床治愈,一旦被确诊为乙肝,患者将会终生服药。所以预防乙肝是非常重要的,乙型肝炎疫苗的接种对象主要是新生儿,其次才是一些高危人群。但是不少人发现自己的孩子在接种了乙肝疫苗之后没有产生乙肝表面抗体,这是为什么呢?

  为了不在乙肝病毒面前表现的毫无招架之力,在真正接触乙肝病毒前,我们通过接种乙肝疫苗可以让体内免疫系统产生针对乙肝病毒的特异性抗体,下次真正接触到乙肝病毒时,机体可能快速产生抗体,清除乙肝病毒。因此疫苗要起效最关键的是产生特异性的抗体。如果乙肝疫苗接种后做「两对半」检查,发现没有产生乙肝表面抗体(HBsAb,通常位于第二行),首先看看是不是真的没产生保护性抗体,临床上用于检测HBsAb的试剂敏感度比较一般,因此抗体滴度低或抗体阴性者,可换用敏感试剂检测复查一次。如果真的是无(弱)免疫应答者,可能与这些原因有关,应进行相应补种。

  由此可见如果我们的孩子在接种了乙肝疫苗之后没有产生乙肝表面抗体也不要慌张,我们首先需要的是继续进行乙肝的相关检查,用敏感试剂检测,如果还是没有产生乙肝抗体我们也不要感到沮丧,只要我们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做好相关的乙肝预防措施一般来说患上乙肝的概率是非常小的,如果患者还是不幸患上了乙肝也不要绝望,可以联系我们康安途海外就医来购买最新的乙肝药物恩替卡韦或者是替诺福韦二代,都能够对我们体内的乙肝病毒进行有效治疗。

  详情请访问  乙肝  http://hbv.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